close

今天

我像平常一樣打開了電腦

點開Youtube

看到了這個影片的標題 - 【時間都去哪兒了 張碧晨】

因為最近很喜歡她唱的很多歌

不是翻唱的,而是屬於她的歌

所以我就點開來

聽完了她的版本之後,

我好奇地找了這首歌的原唱

第二個看到的是姚貝娜唱的

雖然她不是原唱

不過是我敬畏的歌手之一

一如往常的

我點開了這支影片

 

還是沒有聽到原唱

所以我又在搜尋了一次

這次讓我驚訝的

看到一個小男孩要詮釋這首歌

這是何等高難度的事

不是音要怎麼唱

而是他的情感、他的人生歷練

在極度驚奇的狀態下

我放棄先聽原唱MV的機會

(原影片連結已不能觀賞)

終於

我聽了原唱 【時間都去哪兒了 王錚亮】

我哭了

很感動也很感慨

時間

很短暫

不要等到來不及

才說你愛

趁早說出來吧

在有限的生命裡

向你所愛的每個人(家人、愛人、朋友)

說聲

我愛你,辛苦你了

最後這支影片

不單是給全天下的媽媽

而是給全天下最辛苦養育你的爸媽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歌詞:

作詞:董鼕鼕
作曲:陳曦

門前老樹長新芽
院裡枯木又開花
半生存了好多話
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記憶中的小腳丫
肉嘟嘟的小嘴巴
一生把愛交給他
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
生兒養女一輩子
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
柴米油鹽半輩子
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arrow
arrow

    Das Leben Tei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